close

上課鐘聲‧木製課桌椅

在離開學生時代的第2359天之後又重新體驗

 

2010.11.20

星期六一大早邁入我一點兒也不熟悉的師大本部

走進教室見到幾位同班同學已經坐在位置上

二話不說,找個自認為不太前不太後的座位

趕緊把水瓶及文具等傢私全數擺上桌面

深怕桌面上的氣勢輸了隔壁的同學

只能說離開校園太久了,連水瓶究竟是擺左還是擺右順手都忙個半天

 

第四期華語師資培訓班

同學中有50多歲的資深自然老師,也有還在念英文系的學生

無論是同學或老師都散發著濃濃的書卷氣

讓我不得不時時提醒自己要氣質‧氣質‧氣質

 

中午一個人走到師大夜市覓食去

好人麵店老闆娘叫菜時大喊"餐點是這個美女老師的"

把餐點遞上時再附帶"這位小姐一看就知道以後是老師"

"糾甘心"的老闆娘讓我開心地迎接下午的課程

 

不過下午的課還是讓我度估”了,重點是還腰痠背痛

我努力回想當年是怎麼辦到的

從早自習到晚間自習,一天有14個小時屁股和課桌椅都相依為命

 

所幸我在隔天的課程就發現了振奮自己的方式

每當我又開始點頭瞇眼時就讓自己開始思考

思考什麼哩?思考午餐要去吃什麼!

這真是絕佳的好方法,我馬上就開始神采飛揚了起來

 

接下來的二個半月每個週末都要去當好學生

希望明年七月能考上檢定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