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從回台灣後,似乎再也沒有一個人揹著浪跡天涯小包包去旅行了

一個人的旅行,想走哪就走哪,不必耽心同行的夥伴會不會不悅

一個人的旅行,安靜無比,有對話的只剩7-11店員和路邊攤老闆娘

一個人的旅行,一個人住一間房,很怕民宿裡有阿飄

我的一個人旅行,帶著EAT PRAY LOVE出發去

1130 Day2 012.jpg 

2010.12.01

高雄

一個不在我熟悉版圖的城市,這次旅程的轉運站

在短暫的轉車空檔,來到傳說中的高捷美麗島站

1129 Day1 011.jpg 

枋寮

南迴鐵路的起點,我爹爹的故鄉

除了過年清明偶爾回去外,是一個有點陌生又不會太陌生的鄉鎮

faliang.jpg 

第一次體驗到枋寮的本質,這個我爹長大的地方

一個人安靜地坐在海邊,看著漁船出港;走著田間,看著蓮霧樹吐新芽

一個靠山靠海的鄉鎮,一個有著無比生命力的鄉鎮

不知怎麼著地,我超感動

art village.jpg 

鐵道旁的藝術村,在寧靜地下午逛起來特別地悠閒

fishing cats.jpg 

這次行程太勿忙,來不及與我那也愛趴趴走的近九十高齡阿媽相約

沒能睡在陳氏祖厝,在出發前一晚才想起是該打點一下落腳處

超幸運地找到大山豬蕭先生經營的幸福海釣貓民宿

其實這是一個藏在大廈裡的套房,要拿到鑰匙首先得先到車站前與章魚燒老闆娘會面

說出通關密碼,接著老闆娘給我一串鑰匙和一本相本(哈哈,還有一盒章魚燒)

相本會指引我該如何到達幸福海釣貓以及什麼時候該用哪一把鑰匙

超像尋寶活動的!總算到了,一開房門,呼呼,我愛~~

陽台直接面海,還有躺椅及小桌子,晚上可以和二隻海釣貓三人對飲兼望海

有什麼比對著海小酌一杯更有味哩~~

花蓮

本次旅程的最終站,來到東華大學吸點青年學子的活力與精氣

感謝好人維庭的收留,讓我能來東部最大的大學一探究竟

DW.jpg 

夜裡,還有神秘蛋糕,完成了維庭的堅持之生日一定要吹蠟燭

一大清早,在校園裡散步,突然覺得自己又青春了起來

1201 Day3 008.jpg 

美麗的慕谷慕魚,是本次旅程的HAPPY ENDING

一個看了超想溯溪的好地方,我和慕谷慕魚約好明年夏天再來!

 

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

我的三十樂章 第一小節 完美演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